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我市2019年全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 2019-11-0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3日上午9时至11时,2019年全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广元考点在利州中专考场顺利举行。2019年,我市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共有82名,80名考生参加考试,参考率达到97.56%。省卫生健康委省级巡考人员在我市全程开展了考务巡考工作。

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是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助力健康扶贫工作,根据《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组织的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予以执业注册,同时将乡村医生的相关信息录入《四川省乡村医生资格信息系统》,并发放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制式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2019年全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方案》安排,由市卫生健康委成立考点办公室,负责本辖区乡村医生执业考试的报名资格终审、考试大纲下发、考生信息上报、考务培训、考场遴选和设置、监考和巡考、考试安全保障等考务工作。前期,我委按照先后就乡村医生执业考试的报名点设置及报名资格审核、下发考试大纲、上报考生信息、考务培训、考场设置、监考和巡考、考试安全保障等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村卫生室作为农村三级预防保健网的网底,是保障农村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关口。乡村医生是具有中国特色、植根于广大农村的卫生工作者,承担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等基本医疗服务。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乡村医生将注册在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

截至2018年,全市有村卫生室2098个,共有4028名从业人员,其中注册乡村医生3909名,注册乡村医生占97.05%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