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0年急诊医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促进广元市急诊医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市急诊急救能力,1211日,由广元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广元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蜀润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四县三区100多名急诊急救专家、代表参会。市医学会会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益森,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王树泉,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勇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杨益森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广元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对远道而来讲学的急诊急救专家教授表示由衷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我们为急诊医学专家们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旨在让大家汇聚在一起集思广益,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急诊医学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

   王树泉对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今年是急诊医学专委会成立的第十年,也是换届改选年,希望各位继续坚守急诊人的初心,牢记急诊人的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继续推动我市急诊医学的发展!

    孙勇代表市紧急救援中心对全市急救工作者始终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深表感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急救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参学人员把学术交流会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带回单位,在岗位实践中成为急诊急救领域内的主力军,更好地为实施“健康广元”发展战略贡献一份急救力量,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学术交流会上,应邀前来的专家们分别作了急诊急救领域相关学术报告。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勇讲授了《我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现状及思考》、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詹海林讲授了《培养急诊全向思维,防范医疗纠纷》、市中医医院王秀蓉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外急救防控策略》、市中心医院李文杰讲授了《急性胰腺炎的诊治进展》、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飞讲授了《基层医院急诊科规范建设体系探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仲淑燕讲授了《后疫情时代发热门诊的管理》、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樊金汶讲授了《特殊病例中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回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牛昕讲授了《5G+医疗救援在院前急救中的运用与分享》。专家们讲授的常见焦点和难点工作,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