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提升新境界 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召开
来源:市j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129日下午,市紧急救援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勇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单位制作的公益宣传微视频,短片时长325秒,重点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多角度展示了我中心职工爱国敬业、团结协作、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勇代表中心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汇聚磅礴力量的一年。中心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把担当作为写在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常态化、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和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展现了可喜的业绩与风采,新时代120“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服务理念得到生动实践和大力弘扬。这一年, 最鲜明的是党建工作提上新高度,最振奋的是服务质效有了新提升,最欣慰的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市运行急救网络医院增至99家,共有院前急救人员1900余人,入网救护车214辆,进一步完善了全市院前急救网络布局,缩短了急救半径,增强了急救效率。今年1-12月,我中心调度员共接听拨打电话17.7万个,平均每日接听拨打电话484个,与2019年相比,接听电话和拨打电话总量上升6%。指挥调度急救网络医院出诊2.02万趟,平均每日派车55趟,收治病人17191人,与2019年相比,调度出诊趟数上升2%,救治病人数上升1%。成功处置重大事件649起,与2019年相比,重特大事件数量上升9%,做到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救援率100%,呼救电话受理率100%,有效派车率100%,突发事件上报率100%。调度员团队沉着冷静、精准规范,合理调配院前医疗急救资源,密切配合网络医院及联动机构,全力保障呼救患者的生命安全,全年无责任事故、无实质投诉,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指挥调度工作任务。起点召唤担当,目标凝聚力量。孙勇希望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顺应时代潮流,不负群众所托,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果断担当起守好急救“生命线”的职责使命,释放洪荒力使120急救网络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救命网”,为加快推动十四五“健康广元”战略实施和紧急医疗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会议对2020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各科室和全体职工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履行120急救职能职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我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