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学精准扶贫新成果 再创巾帼奉献新业绩 —— 市紧急救援中心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0

      正值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市紧急救援中心为丰富全体女职工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励女职工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于38日,由中心工会牵头组织女职工前往朝天区沙河镇鱼鳞村(原贫困村——东风村)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我国第98个“三?八”妇女节。

       人勤春来早,农人备耕忙。在东风村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小水果产业示范园区,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勇结合曾经担任该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历程,全面介绍了东风村自201410月以来,在党和国家扶贫惠农政策的精准滴灌下,在“六个一”帮扶工作机制精准落实下,带动全体村民不等不靠、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敢叫东风旧貌换新颜,昔日贫困村建成四好村。中心女职工实地见证了大山里的贫困村迈进小康村的华丽蜕变,相信在“十四五”新征程,东风老百姓一定能铆足劲、加油干,依托特色小水果优势,聚力打造一条集林果种植、赏花采摘、生态旅游及兴办农家乐为一体的“经济长廊”,进一步打响“桃李东风”品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中华美德。在2016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之一、第二届最美朝天人——东风村二组村民杨从秀家中,中心女职工现场聆听了杨从秀亲述18年手写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的付出,照顾瘫痪的小叔子,送走了被噩耗迎头一击就再也没站起来的婆婆,拉扯母亲出走时还未满一岁的小侄女和自己年幼的两个孩子长大,又侍奉并送走年迈患癌卧床的公公……里里外外、春夏秋冬、不离不弃,用单薄瘦弱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用真挚的情和满腔的爱,书写下“孝老爱亲”的动人篇章。中心女职工在听完杨从秀的故事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她心地善良、博爱担当、坚韧质朴的本色,临别时,给她和瘫痪卧床的小叔子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参观学习结束后,趣味文体活动在东风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拉开序幕,活动共设四个比赛项目(踢毽子、跳绳、乒乓球、羽毛球),中心参赛选手们兴致高昂、沉着应战,众多女职工围观助阵、加油喝彩,比赛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火热进行,大家比拼技艺、交流切磋,展现出一副副朝气蓬勃、比赶追超的生动画面。此项活动不仅强化了中心女职工创先争优、敢于挑战、团结协作的意识,更加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当中,奋力创造120急救指挥调度岗位奉献的新业绩。

 


       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劳动快乐。中心女职工在当地老乡的带领下开展劳动技能实践活动,认真听讲蔬菜、水果的种植技术、生长周期和市场效益等农业知识,体会到食物的来之不易。一行人来到田间地头学习农耕文化,在劳作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喜悦,也深刻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重要含义,表示以后要更加珍惜今天丰富的物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抵制铺张浪费的行为,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