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互联互动模式缩短救治时间 降低胸痛卒中患者死亡率致残率——旺苍县人民医院到市紧急救援中心开展胸痛卒中中心业务培训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有效缩短胸痛、卒中病人救治时间,降低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进一步加强120急救指挥调度与网络医院的交流协作,20211125日,旺苍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梁军、副院长韩毅一行4人到我中心开展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业务培训,会议由市紧急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勇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旺苍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秘书陈泽宇围绕胸痛基本知识及胸痛防治中心建设,详细讲解了创建胸痛防治中心简介、高危患者的识别以及急性胸痛的急救常识。旺苍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秘书张洪全围绕卒中中心建设,介绍了卒中中心建设是提高卒中诊疗水平的关键、绿色通道是卒中中心建设的核心,重点讲解了卒中患者的识别和救治。此次培训使全体调度员对胸痛、卒中病种有了更精准的识别,为胸痛、卒中患者高质量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中心指挥调度大厅,孙勇向旺苍县人民医院一行介绍了120急救指挥调度运行情况,双方对加强今后的工作对接进行了座谈交流,签订了胸痛、卒中患者联合救治的合作协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