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剑门非遗文化 绽放文化传承能量 ——市紧急救援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非遗传承+脱贫奔康”题材电影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322日,市紧急救援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影院,观看讴歌非遗文化、致敬传统手艺人的教育电影《白月光下》。

影片以“剑门关豆腐”为切入点,来讲述由一碗豆腐引发的一段充满温情与文化传承的故事。林四斤是一名吃苦耐劳的传统豆腐手工艺人,面对时代的改变,在浮躁与求快的周遭环境中依旧不放弃自我,坚守内心,最终自己的坚持在诸多力量的帮助下,列入非遗文化行列并让陷入僵局的亲情得以回归的动人故事。即便用心且融入情感与文化传承所制作出来的豆腐逐渐被市场抛弃,林四斤仍坚持用最好的水、优良的豆子、以及传统工艺来保障老字号招牌的品质与口味,身于贫困处境,在同门师弟金钱的威逼利诱下,仍不为所动,不让“祖传豆腐秘方”在商人的急于求成、无利不往中沾染尘埃,用始终坚持品质的手艺坚守经历,书写了一段传承文化命脉的光荣史。



      电影充满感动、感恩,以触动味蕾的方式助力亲情回归、文化弘扬,处处充满正能量,为中心观影人员带来情感丰富、蕴意深刻的极致震撼视听,特别是剧中主人公面对大时代里沉浮与发展变迁更替,依然表现出不屈不挠的坚守与勤劳致富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