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急救学起来 安全健康有保障 ——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积极参加我市2022年工伤预防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筑牢安全基础,共建康乐社区。328日下午,广元市2022年工伤预防社区宣传活动在利州广场举行,市紧急救援中心宣讲队一行5人参加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送去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向社区群众宣讲120急救电话使用基本常识、注意事项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知识,发放心肺复苏、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意外伤害自救互救应急知识、尊重生命?为爱让行等宣传折页3000多份。呼吁广大市民要形成“为救护车让行、为生命让路”的良好习惯,主动维护和积极畅通绿色生命通道。


在日常生活中,突发心搏骤停的意外时有发生,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为自己学急救,为家人学急救,为身边人学急救,避免更多不该发生的遗憾。

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急救知识技能“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构建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安全防线,让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