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 精进不休 ——市紧急救援中心举办120指挥调度岗位技能培训班
来源:市j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聚焦120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核心职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专技能力和服务水平是120工作人员的必修课,420日,市紧急救援中心120指挥调度岗位技能培训顺利开班,这是坚持调度员规范化培训以来,对中心其他在职人员开展的专项技能培训,也是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之一。




培训紧紧围绕院前急救及120调度指挥调度专科特色,组织参训人员深学细悟120急救指挥调度工作的重要意义,授课老师详细解读调度岗位职责、调度工作流程、地理位置及交通信息、急救资源能力分布、文明服务用语,指导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调度工作信息报告制度、重特大事件处理报告制度、投诉处理及上报制度。




为取得120指挥调度技能培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预期效果,培训班将按照“跟班学习、个人自学、上机见习、考核评价”四个步骤严格对标打表,对参训学员采取“理论+操作”的方式进行测试考评,并作出培训效果评价,就切实转化培训成果作出工作要求,做到平时练兵储备,战时招之能战。




   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勇表示,120指挥调度平台作为全市院前急救窗口,接警和调度是院前医疗急救工作链条上的首要环节,及时有效的接警、合理准确的调度,直接影响到院前急救的效果。对此,我们还将通过系统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培训全体工作人员,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技术能力,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