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 ——市紧急救援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现场急救能力,推广AED基础知识、操作技能及心肺复苏术应用,428日下午,市紧急救援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培训团队走进四川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该校体育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人参加。



    培训老师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模拟”的方式,讲解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AED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清理、徒手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实施步骤等方面应急救援知识。在实践操作环节,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培训老师们一对一的现场指导,确保参训人员都能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AED的正确操作,引导大家“出手急救,你也可以”。培训现场教学双方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下一步,市紧急救援中心将以校园AED配置点为基础,以点带面扩大急救知识普及人群和范围,持续推动急救知识技能“七进”活动,通过科学有效的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