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随意占用120急救资源
来源: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7


10月6日晚20:00起,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利州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广元市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调度平台(以下简称“120”)呼入电话骤增,截止10718:00120共接听电话491个,拨打电话197个,其中,与急救相关的电话不到30%,非急救电话中,咨询电话较平常增加近3倍,有咨询疫情防控政策、有需要买药、有需要去医院进行病理检查或孕期检查,还有相当一部分为误拨和骚扰,极大占用了有限的医疗急救资源,使真正需要急救的急危重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呼救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120指挥中心全体工作在岗值守,全天候守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市院前急救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120”始终严格按照院前急救调度原则,遵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利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及时准确调派每一辆救护车,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位急危重症患者。

在此,120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减少应急状态下急救资源的占用,为危重急诊患者打开生命通道,非急危重患者应当联系驻点医务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医疗服务。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拨打“120”急救电话,共同保持“120”生命线的畅通,把宝贵的急救资源留给最需要的急危重患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抗疫,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 0839-3260287 0839-326820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09004036号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36号